“我梦想有一天,幽谷上升,高山下降,坎坷曲折之路成坦途,圣光披露,满照人间。”

红线(中)

*没想到我也有分上中下的一天,心情复杂.jpg
*一如既往欧欧吸
*大逃猜鸽掉的产物(dbq群里的老师们
*我把小副官搞出来了!!喜大普奔!!!
*魔鬼cp肖子韩×陈骁

以下正文:

       “我叫肖子韩。”男人率先表达了友好。
         陈骁只好礼貌的回答:“你好,我叫陈骁。”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啊…”肖子韩的声音低不可闻。
         陈骁没听清:“啊?”
  肖子韩晃了晃头,“没什么。”随后他岔开了话题,“阿骁你怎么到黄泉路来了?”
     “黄泉路?”陈骁反问。肖子韩自知失言,没再说话。陈骁却越想越奇怪,今天也不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啊,二十多年相同的梦为什么偏偏今天有了后续?为什么那节断了的红线会连在他指,上?他心里那种毫无依据的害怕和惋惜究竟是为什么?这些都不得而知。
      陈骁正想逼问,肖子韩却突然问道,“陈骁你进来多久了?
     “啊?”陈骁没反应过来,“大概有一个小时了吧?”
   “你必须得回去了”肖子韩说道,“这里你不能久留。”
   “什…”陈骁话还没有说完,肖子韩身后的光就把他推进了湖里。
        陈骁从梦里惊醒,湖水冰冷刺骨的感觉就好像还在身上,他不禁打了个寒颤,更加用力的裹紧了被子。
     把脑袋放空之后他不由自主地开始回想这个奇怪的梦境:无是行走在和往常殊无二致的烟雨和青石板路上,接希他听见了采莲女的歌声,然后出现了一片雾气,他走进去了,遇见了一个奇怪的男人。然后他俩开始自我介绍…等等,那男人叫什么来着?陈骁绞尽脑汁的去回忆,却怎么也回想不起来。
     想了半天,想的陈骁脑子都开始有点疼了却还是没能想起来。于是他放弃了回忆名字,继续顺着时间梳理后面的事情却发现记忆开始变得模糊,连同前面的回想清楚的都变得含混起来.
     这是正常现象!这是正常的,陈骁告诉自己,对于梦境内容的记忆会在人清醒后逐渐变得模糊。
      这是正常现象!冷静。他只有不断的默念重复看这句话才能应对心里止不住的恐慌。对于熟悉的梦境场景他记得很清晰,但是后面的他已经记不住了,朦朦胧胧模模糊糊的,像是一场镜花水月。
       人的记忆真的能被动手脚吗?陈骁想着。
      那天之后,陈骁的日子也渐渐忙碌起来。正逢乔安回国,各种大重小事赶在一起,陈骁忙的脚不沾地,更无暇他顾。直接就遗忘了那个奇怪的梦。直到,今天。
   “肖子韩? ”陈骁抬头瞥了一眼面前面试的新人,复又低下头继续去看人的简历。“你是想应聘哪个职位?”
     “普通职员。”肖子韩微笑道。
       陈骁转头去和身边的其他面试官讨论,理所当然的没看见肖子韩眼底深深的阴翳。
      “行,你通过了。”陈绕回过头来,“下个星期一就可以来报道上班了。”。
     “好,谢谢您了。”肖子韩仍是在笑。随后他礼貌地朝面前的考官们鞠了一躬,直起身后往门口走去。

评论(6)
热度(17)

© 睡不醒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